close


平常,

看到Mocha打地上的螞蟻之類的蟲是稀鬆平常的。 
牠會一直用前腳壓著螞蟻, 
像是在把玩地戲弄螞蟻。

平常, 
看到Mocha追著蟑螂跑不是稀奇的事。 
(家裡不是常常有蟑螂啦!要澄清一下。) 
通常牠只是把蟑螂弄翻之後, 
就一直站在一旁盯著掙扎的蟑螂看。

平常, 
看到Mocha站起來揮拳頭打蚊子是很正常的。 
牠會揮出飛快的拳頭, 
把蚊子擊倒在地, 
用腳一踩就瀟灑離開。

今天,
晚下課的我邊看著7點的新聞邊吃著晚餐, 
Mocha靜靜坐在一旁。 

此時, 
「大水螞蟻」(學名白蟻)翩翩飛進家裡頭來。 
Mocha警覺地站起身來, 
等待大水螞蟻飛近,迅速伸出俐落的前腳。 
大水螞蟻落敗,Mocha大獲全勝。

我一口青菜一口飯, 
Mocha的勝利不以為意。 
Mocha低下頭聞聞已經翹辮子的大水螞蟻。 

聞聞聞。 
大水螞蟻的屍體旁從貓鼻漸漸變成…… 
貓口。 
「啊嗯。」 
Mocha一口吞下大水螞蟻的屍體, 
咬了咬之後吐出大水螞蟻的屍骨。 
(大概是因為翅膀比較脆比較好吃,身體太硬不爽口。)

YuckMocha你幹什麼吃蟲啊?」

過了一會兒,
想起牠之前也吃過一次蟲。算啦! 
繼續吃我的晚餐。

又一隻大水螞蟻翩翩飛進家裡頭來。
 
老哥見機不可失抱起Mocha要把它打下來。 
打是打到了, 
Mocha又聞一聞大水螞蟻的屍體, 
一口吞入肚子裡。

Mocha你幹什麼吃第二隻啦?!」 
明明放在一旁的飼料還很多的說。 

反正吃都吃了,
 
「昆蟲有豐富的蛋白質嘛!」老哥如是說。 
「那不可以吃第三隻喔!」 
Mocha一副不明究理的樣子。

繼續吃我的晚餐。

怎麼? 
我家是特別亮唷?! 
又一隻大水螞蟻翩翩飛進家裡頭來。

Mocha沒看見, 
等到大水螞蟻飛近牠身邊。 
俐落迅速地了結他的一生後, 
又開始聞聞聞。

「你敢給我吃第三隻我就跟你絕交!」 
Mocha愣了一下, 
躺下來不敢動。 

「你敢給我吃第三隻你這輩子就別想吃飼料了!」
 
Mocha乖乖躺著一直看著我吃晚餐。

大水螞蟻迴光返照, 
使盡所有力氣翩翩飛起。 
Mocha眼神飄啊飄,隨著大水螞蟻移動。

我的注意力從電視上的千面人轉到Mocha咀嚼的貓口。

「啊~~~~~~~~~~~~!第三隻!!!」 
YuckMocha吃了第三隻大水螞蟻。

你這一輩子都給我吃白蟻過活好啦! 
你這噁心的傢伙!

Ps. Mocha早上才使得一隻蟑螂肚破腸流外加翅膀破碎不堪,晚上又吃了三隻白蟻!

「應該是因為很好吃牠才會一連吃了三隻。」老哥如是說。

你這一輩子都給我吃蟲過活好啦!
 
你這噁心的傢伙! 
我要跟你絕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honsou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