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iversity of Cambridge 

英國的劍橋大學遠近馳名。
要考上這裡當學生實在是難上加難,
但是要當觀光客可是來者不拘。

開車穿過倫敦近郊不久,
大概一個小時就抵達劍橋了。

一開始因為不知道要從哪進到劍橋大學裡,
所以在外圍看到了坐船的地方就停了下來。

能在劍橋的康河上撐篙,
可算是我來英國後想做的事情之一。

什麼叫做「波光粼粼」?
這個景象,
算是我腦海中最難以抹滅的回憶之一了。

這張照片,
拍的比當地賣的明信片還要漂亮多了。(驕傲)








喔!都忘了介紹幫我們稱篙的Tom
他除了幫我們稱篙之外,(這真的是需要技巧的工作啊!)
也一路幫我們介紹沿岸的景觀與劍橋的建築物。

途中Tom還不小心把篙都給弄丟了,
結果大家七手八腳地不知要怎麼撿起來。
路過的其他觀光客還取笑他:
「你不是專業的嗎?怎麼會發生這種事?」

還好後來總算借其他船的篙把我們這艘船的篙給撈了起來。(笑)











這座橋來頭可不小啊!

它是由牛頓所設計製造的「數學橋」,
另一邊連接著舉世聞名的三一學院。

河邊沿岸除了遊覽的人潮之外,
還有很有閒情逸致的老伯在釣魚。

可是河很綠耶!(又很冰)
不曉得當天老伯們有沒有收穫呢?





這個場景很有名唷!
什麼?!你不知道?
回去複習「人間四月天」再來!

劇中除了有徐志摩與林徽音在康河稱篙與談天的場景,
還有一幕是一夥人在國王學院的草地上野餐、談學問。
當時我坐在船上,
但心思早已飄到民初徐志摩待在康橋的日子裡了。

『輕輕地我走了,正如我輕輕地來;我輕輕地招手,作別西天的雲彩。 ... 』《再別康橋》 




這座橋名為「Sigh Bridge 嘆息橋」。

那個時候我還問Tom為什麼要取這個名字,
是不是因為它太美了,美到讓人嘆息呢?
(Is it too beautiful to make people sigh?)

結果Tom笑笑地說,
是因為當初這座橋一邊是連接著監獄的。
所以當囚犯要進監牢前都會回頭看一看,然後嘆息。
沒想到,直至今日當學生從外頭要進到教室前也都跟著嘆息,
所以「嘆息橋」才這樣有名了起來呢。

真是專業的解答啊!(Sigh)

真的很捨不得離開康河呢!雖然是一大早抵達的,天氣很冷。
但也因為如此河上的觀光客不多,不會很吵雜。
Tom也說我們來得正是時候。(笑)

我背後的是國王學院。
拿著書拍起來很有氣質吧!(笑)


繼上次在National Gallery外的可愛小男孩,
這次在劍橋看到的這個小孩更是可愛到不行!

好Cute啊~~~~~~
真的很想給他捏一下那QQ的臉頰。
我們路過時還摸了摸他的頭稱讚一下,
" What a gorgeous child! "

如有需要,
歡迎來信索取Q小孩的照片。(笑)


這是劍橋大學路上很特別的設施,
視障朋友專用的地圖。

除了可以用觸摸地瞭解自己所在的位置,
還可以感覺到當地建築物的標示與規劃。
真的是很貼新的一項設施!

不過在摸的大部分都是我們這些觀光客啦!
真的很不好意思哩! ><





魚販外盡責的看門兼招牌狗。

看到了嗎?
牠還有專屬的座位唷!
最厲害的是牠還會看鏡頭哩!
不得了囉!


這是我當天中午的午餐。

傳統的約克夏布丁配上烤雞。
可是真的不是很好吃啊...

雞肉是用炸的,所以很柴。
蔬菜也是水煮的冷凍蔬菜,毫無味道。
只有醬汁還算可以,不過聽說也是罐頭的。



就在三一學院門口,
聽說這是一株有名的蘋果樹。
我從台灣帶去的旅遊書上標示的位置是這裡沒錯啊!
可是現場一點說明都沒有。

我的老天爺啊!
這可是大名鼎鼎的那一株哩!
傳說當初牛頓就是在這裡發現地心引力的唷!

站在它面前,
有種宇宙真是浩瀚,自然真是偉大的感覺。




The Fitzwillam Museum

這也是一間不需付費的博物館。
當天正好遇上特展的展出,旨在表現修補藝術品的艱鉅。
展覽名稱就叫做 " Mission impossible?"
是一個很有趣的展覽唷!我還特地買了導覽手冊回來做紀念。

館中收藏很多各時期與各國家的名畫,
還有一些騎士的盔甲與武器。

在英國看到日本的浮世繪,
不曉得為什麼有種怪怪的矛盾感覺。

博物館本身的建築物也很有歐洲的華麗風格,
外頭也有很多特別的擺設用雕塑品。


那麼,今天的康橋之旅就在知性中結束啦!

(待續)--- Art tour, Tate Galler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honsou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