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算是半個
HBO Premieres的忠實觀眾。

像之前的The Italian Job(偷天換日), 
到昨晚看的Mona Lisa Smile(蒙娜麗莎的微笑)。
通常是有自己有興趣的片才會看…… 

但是因為
Julia Roberts

加上包括藝術史的情節, 
以及吸引人的音樂, 
我覺得是部可以坐著欣賞兩小時的好電影。

我自己本來就很喜歡藝術史。 
看片的時候驚訝地發現Art History 101所放的作品我幾乎全都認得呢! 
像是最早的壁畫到畢卡索及梵谷等等。 

那是
1950年代的故事, 
當時讀書並不是女性的職志, 
反倒是擁有自己的婚姻和家庭才是她們心中最理想的人生。 
Julia Roberts飾演的藝術史教師, 
利用嶄新的教學教材加上她大膽有勇氣的作風
使得這些作風保守的Wellesley girls脫胎換骨, 
對藝術、人生和愛情有了新的見解。 


我很喜歡最後的那句" beyond definition" -- 超越定義與表象


人生要尋求的也不過就是一種對自己的突破吧? 
要做自己而不是被硬塞入社會的主流的定義框框之中。
 

Anyway, 
Mona Lisa Smile是部還不錯的電影。 
有一點Dead Poet’s Society
(春風化雨)的感覺,
就是老師用有別於傳統教學的方式啟發了學生的世界。
 

不過,
Mona Lisa Smile似乎又缺少了一點什麼。
 
或許是情節跳得太快,
 
細節處理得不夠仔細,
 
結局結束得太過潦草,
 
角色的發展稍嫌不足。

In order to empower ourselves we need only to have the courage to be true to oneself. 
我想這個道理就是這部片要傳達的意義吧?

音樂真的挺不賴的,
是這部片的一大優點。

Pictures:
http://us.imdb.com/title/tt0304415/
官方網站: http://www.sonypictures.com/homevideo/monalisasmile/index.html
(有附心理測驗唷!進入網頁後請按" Enter the site" 再按" Challenge"的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honsou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