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考前一週我在找暑假的打工。 

11號發現誠品的文具館在徵工讀生, 
14號我就去面試。 

然後,
 
過了九天如洗三溫暖般的日子。

面試的時候,
文具館組長的態度和表情一副就是想用我的樣子。 

「麻煩的是開學之後的時間。」
 
「我可以配合啊!不過一個禮拜應該有2天不行 
「嗯!那我們三天之內會通知你。」

平常老是會漏接電話的我, 
那三天不管去哪都帶著電話。 
買早餐、洗衣服、洗澡。 
上課的時候都放在桌上等電話打來。 
早上出門忘了帶電話還會特地跑回去拿。

六月十五號。 
『是不是要在履歷表上寫「我真的很需要這份工作,請讓我做好嗎?」才有用啊? 
真怕我的雙修身分反而壞了大事。說不定因此扣了分,機會也沒了。』

六月十六號。 
早上學姊說:「說不定它們找到比你更閒的人!」才把我打醒。
我今天一直喊「他不要我!他不要我!我不知道他為什麼不要我!」
 
不知情的人聽到可能會以為我被誰給甩了。 
 媽六點多打電話來,害我以為是誠品,白高興一場。』

六月十七號。 
Still no one calls.早上起床的時候心真的死了一半了。 
等考完試再來找打工吧!說不定事情還有轉圜的餘地。 
早上電話是來了一通。非群組+顯示通話害我以為是誠品。 結果不是。
真的都快哭了還得回答銀行的笨問題:「我沒有信用卡
」』

六月十八號。 
『「哀莫大於心死。」就讓倒楣的事到此為止吧!不要再想要等他們的電話啦! 
不要我可是他們自己的損失!我可是個人才!可惡!』

六月十九號。 
『我心裡還有1%的期待。希望他們在6/25前還找不到人,然後找我去幫忙。 
不過這種機會還真渺茫......
反正,今年暑假我一定要找到打工,目標都是書店。』

六月二十號。 
上網。發現誠品西門店、忠誠店和台北車站捷運店都在缺人。 
『快去!快去!』

六月二十一號。 
回絶學校自學室的打工。一切從零開始。 
有一通「無號碼」的未接來電。

六月二十三號。 
1%的機會發生了。誠品書店區的組長打電話給我。 
「文具館的組長說你比較適合書店。
你明天可以來面談嗎?」
 
「可以!可以!」 
晚上開心到一直睡不好。

六月二十四號。 
翹掉有點名翻譯課去誠品和人超好的鄭組長面試。
下午面談一切順利。

哈哈哈哈哈哈! 
二十七號開始上班。

雖然沒能幫妮琪追求她的「幸福」, 
但我想我幸福妳應該可以接受吧?

那麼, 
請大家有空到誠品士林店來找我串門子吧! 
哈哈哈!我仍在興奮狀態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honsou1018 的頭像
    khonsou1018

    漂流日誌。

    khonsou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