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都不知道自己該怎麼做了。
從便當演變成為金錢與社交的矛盾抉擇。

帶便當是為了省錢。
畢竟自己一個月的薪水也沒多少,
從小地方省下來的錢卻是相當可觀。

可是,
不曉得是大家習慣了外食,還是平常家裏也都不開伙。
這裡的辦公室中,沒有一個人會帶便當來上班。

所以,
常常中午辦公室裡會只剩下我一個人,
獨自坐在電腦前吃著罪惡的便當。

但是,以前在誠品打工時,大家總是一起去外面買東西。
即使我有帶便當,大家也會找我一起出門。

可是,在這裡,
當我沒帶便當的時候,我會在出門前先問要不要幫大家買便當。
通常大家都會說:「謝謝,不用啦!」
可是午飯買回來後,卻會恰巧遇見大家一起要出去吃飯。

那我究竟該怎麼做?
我也不是刻意擺出難搞的姿態,也不是刻意散發難以靠近的氛圍。

『午餐和同事吃是重要的。』
其實我也懂這個道理,但或許是因為這裡沒有固定的吃飯時間,
每個人什麼時候會出去吃飯也都難以捉摸。

只有在老大說中午一起吃飯的一聲令下,
全部的人才有機會聚在一起吃飯。

一開始,
我對於抬頭一望才發現大家都去吃飯這件事很是震驚。
後來我逼迫自己要學會體認孤獨。

接受,便當帶來的罪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honsou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