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很憂鬱。

這樣的鬱悶,
讓自己都開始懷疑起是不是陷入憂鬱症的漩渦之中。

心情很差,每天只想把腦袋放空。
情緒低落,除了看電視,其他的都不想理會。

對閱讀的那份熱情,更在不知不覺中消失於無形。
對生活的那份執著,也在悄聲中鬆脫。

有時候,會嚴重質疑自己的能力。
有時候,會想要逃避生活的種種。

更多時候,一點小事就會讓自己氣到七竅生煙。
也曾經赤手折斷一雙木筷,或是折彎一支攪拌用的長湯匙。

更多時候,動不動就會掉眼淚(就像現在一樣)。
也曾經在睡前嚎啕大哭,哭濕整個枕頭也停不下來。

以前我都以為自己是所謂的「多愁善感」、「EQ不佳」。
但是,直到最近症狀加重了以後,
我才發現自己早已鬱悶到無法收拾的地步。

然後,漸漸發現自己正走在面臨轉變的階段。
變成一個連自己都無法辨識的人,或許也能叫做行屍走肉吧?

這個階段,或許可以稱做所謂的「B型憂鬱」。
因為就連一向可以樂觀開朗面對一切的自己,都擺脫不了憂鬱的枷鎖。

這半年來,路上好像漸漸開始在到處堆滿了阻礙。
左轉,會撞到。右轉,會跌倒。
就連直走,也是三不五時常與迎面而來的挑戰相互對峙。

我不想認輸,承認自己敗給現實的人生課題。
也不想俯首稱臣,顯露出自己在社會上的無能。

所以我躲進自己的「B型憂鬱」之中,
隱藏在自己建構的堅強假象背後,拒絕面對現實。

失去對人生的執著、失去對閱讀的熱情,
現在的我,跌落「B型憂鬱」裡。

拒絕救生繩索的援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honsou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