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前幾天才看完「挪威的森林」。

『開玩笑的。』永澤說。『祝你幸福︰雖然問題很多,不過你也相當頑固,我想你會應付裕加的。讓我給你一句忠告如何?』
『好哇。』
『不要同情自己。』他說。『同情自己是卑劣的人做的事。』
『我會記住這句話。』我說。於是我們握手告別。他向他的新世界進發,而我回到自己的泥沼世界。


『不要同情自己。同情自己是卑劣的人做的事。』
永澤兄的一段話,
很深刻地、很深刻地,刻在腦海裡。
每當我翻開日記本要開始替自己的生活開始哀悼時,
這句話總是會出來大喊。
然後,
或許多多少少會暫時讓自己悲觀、自怨自艾的黑暗性格透露一點光亮。

我讀不懂「挪威的森林」,
我不知道村上春樹到底想要表達什麼?
是愛?是性?是死亡?是人生的傷痛?
還是更深隱喻不清的主題?

我ㄧ開始總覺得它像是本A書,
因為描述情色的場面太多又太仔細。
可是仔細想一想,
「性」本來就是人生的一部份。
村上春樹如此仔細描繪現實的一部份,
只是更加強調出人類對「性」以及「愛」的依賴罷了!
這樣想,也沒什麼大不了了呢!(我還是保守派…><)

有的時候,
自己的worries其實渺小到毫不可取。
仔細、冷靜地思考起這些沒辦法搬上檯面的憂慮,
真覺得自己是個窩囊廢。

有時候會開始覺得自己是個窩囊廢也是件好事!

耐心最重要。不要放棄希望,要把糾纏在一起的線團一一解開。
不管事態看來是多麼絕望,線頭總會什麼地方的。
如果四周是黑暗的,那麼就暫時安靜等待,只能等眼睛習慣那黑暗。

我好~~~喜歡渡邊說「要命。」
好喜歡好喜歡。^^

Picture: http://www.eslitebooks.com/cgi-bin/eslite.dll/search/book/book.jsp?idx=1&pageNo=1&PRODUCT_ID=26113402990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khonsou1018 的頭像
    khonsou1018

    漂流日誌。

    khonsou10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